股票代码:603712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 关于我们 >> 安全文化
安全制度
2018-04-09
 

   1.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规程、标准

  为了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制度汇编》、《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汇编》、《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程序文件》、《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在编制过程中以遵守国家有关职业安全健康的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法定要求为前提,遵照国家有关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规范,充分结合公司自身的生产特性和实际情况,通篇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公司现在执行的是第三版程序文件,内含文件总数已达24个。公司制订的安全规章制度49项,公司每年进行1次改善修订。

  各部门依据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编制部门级安全文件、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张贴在各个相关的工位或设备上对操作人员进行明示和提醒,方便员工按规章安全操作和公司安全监管。

   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领导层、管理层、班组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明确,逐级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

  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其整体原则是公司总经理对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对公司各部室、车间、班组的相关安全生产职责进行明确。各级人员对各自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同时对各自的行政领导负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两条线制定,一是明确从总经理到普通员工各职别人员的具体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明确各级管理部门到班组的安全生产责任。公司每年年初结合本年度安全目标以及相应职别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书》,并逐级签订。

   3.制定安全检查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效果评估制度

  公司非常重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制定了《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加强事故隐患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公司把安全检查工作分为公司级安全检查、部门级安全检查、车间级安全检查、班组级安全检查、节前检查、专业性检查及临时性检查等。去年在各类检查过程对存在隐患部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15份,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到期进行复查,确保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100%实施整改,并严格落实、跟踪检查。

41.png
42.png

  4.建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记录制度和整改措施监督落实制度

  依据公司《安全事故管理制度》的要求,对事故的报告、处置应对、调查分析、整改措施流程进行全过程控制,并严格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对发生的事故立即召开现场事故分析会,明确事故原因,制定并落实改善措施,及时向全公司通告,查找类似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再发。

48.jpg

   5.建立应急救援及处置程序

  为规范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及时有效实施应急救援,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应急救援迅速、有效、有序展开,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等法律法规要求,公司制定《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

  每年进行1次综合性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各部门进行本部门演练和专项处置方案的演练,检验公司灾害救援能力,提升全员防灾、减灾、自救的安全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