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3712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 关于我们 >> 安全文化
安全环境
2018-04-09
 

  1.生产环境、作业岗位符合国家、行业的安全技术标准,生产设备运行可靠,在同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

  七一二公司各类建设项目,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厂区进行安全验收评价。现场生产设备安全防护和职业危害防护装置齐全,车间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安全装置运行状况。

   2.危险源(点)和作业现场等场所设置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安全标识和操作规程等

  七一二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在危险源(点)和作业场所设置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安全标识、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对现场的安全标识牌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公司标识牌管理标准的进行纠正,购买安全标识牌的费用记入公司安全生产费用中。在生产现场的每条生产线、每个工位上张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方便员工自主监督和各级部门监管,同时为每名职工配备防尘口罩、手套、防辐射服等与员工工作岗位相适应的个人防护用品。

  3.车间墙壁、上班通道、班组活动场所等设置安全警示、温情提示等宣传用品。设立安全文化廊、文化角、黑板报、宣传栏等安全文化阵地,每月至少更换一次内容

  七一二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手段建立员工安全文化宣传阵地,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安全宣传海报、口号布置在车间墙壁、宣传电子屏、班组活动场所,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向全体员工征集安全格言警句,从中选出优秀安全标语制作成条幅悬挂在车间的显著位置,增强了员工参与安全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设置了安全文化宣传阵地,组织员工参观学习,广泛宣传和开展安全文化及相关活动。

   4.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等媒介手段,采用演讲、展览、征文、书画、文艺汇演等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安全理念和知识技能的宣传

  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征集安全格言警句、对职工安全提案登报回复等形式宣传安全文化,内部刊物刊登安全工作优秀事迹、安全表彰等内容,使全体员工了解安全知识信息,宣传公司安全理念、知识技能,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53.jpg

  5.有足用的安全生产书籍、音像资料和安全生产知识传播报纸、杂志

  公司为车间设置了安全书报区,配备了各类安全生产书籍、报刊。员工从中汲取安全知识,促进员工安全文化水平的提升,历来鼓励员工在不违反保密协议原则的前提下,将自己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创新、成果、经验做法和理论与大家进行分享。

  截止到6月份,我公司员工在内部报刊上发表安全征文10篇。

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