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3712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 关于我们 >> 安全文化
激励制度
2018-04-09
 

  1.制定安全绩效考核制度,设置明确的安全绩效考核指标,并把安全绩效考核纳入到企业的收入分配制度

  公司建立相应的安全绩效评价制度,定期对各级人员、对各项生产安全工作的整体推进绩效进行评估,检验公司安全工作。公司从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现安全风险递减,推进安全监察体制,加大自主企业员工培养力度,强化现场监督者的能力提高,强化员工沟通等方面根据指标达成情况对各项工作进行审议评定。

  公司逐级签署的《安全生产责任书》中明确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层通过互相考核,上级考核下级,层层考核到个人。《安全生产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度》中,制定了安全相关的奖励、处罚条款。

  2.对违章行为、无伤害或轻微伤害事故,采取以改进缺陷、吸取经验、教育为主的处罚方法

  公司鼓励员工上报任何不安全状态、不安全行为及未遂事件,并针对提出的安全问题进行调查,分析原因并制定相应的改善及预防措施,并通过公司内部报刊、月度安全会议、班组安全会议等宣传告知职工,吸取教训。

  3.对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人员给予表彰奖励,树立榜样典型

  公司对安全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员,依据标准实施各级表彰,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公司在安全工作上不仅对部门团体,在员工中间也注重树立榜样,积极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并进行表彰,鼓励其他员工努力奋进,带动周边安全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