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3712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2019-04-23
 

  3月7日,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19年首次双月书记会。公司党委书记王宝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同志,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党代表、党务干事共42人参加会议,中环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张云到会指导。王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通信部系统所系统项目/电台项目党支部书记徐建生、环保部党支部书记董悦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张书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了两位支部书记在开展党建工作中的欠缺和努力方向,特别是在“融”的深度和广度上需要进一步做工作、想点子,多与公司党委、领导沟通,及时化解研发、经营风险,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党员这个“关键多数”,让党员的先锋旗帜作用发挥的更好,真正使“党员一面旗”继续高高飘扬;二是继续发挥好“专设委员”的作用,使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将科研方面的难题、经营方面的难关以及基层党员群众的声音,通过支部工作、通过专设委员,反映到公司来,真正把“融”的工作做实做好;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发展中不能触碰底线、红线,防控管理风险、化解经营风险,靠前指挥,带好队伍,增强纪律意识,向党委看齐,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搞得更好。

  会议最后,结合述职和例会情况,公司党委书记王宝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了公司党建工作的差距:一是党建工作的基础业务不扎实;二是党建、经营融的不深不透;三是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针对差距和不足,王书记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重者重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抓实支部工作融入经营的质量和成效;三是抓好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王书记说,2019年公司研发生产任务依然繁重,这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体现在破解研发瓶颈和完成重点任务上,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抓深入,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升级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