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3712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智慧天网创新工程一期”专项启动会胜利召开
2019-04-23
 

  近日,在上海市临港地区召开了“智慧天网创新工程一期”专项启动会,该项目是在上海市政府、清华大学共同倡导下,由上海清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联合承担的上海市科技重大专项工程。智慧天网创新工程旨在上海临港地区构建智慧天网天地双网技术验证平台,形成世界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开展系列科学技术试验和产业探索,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带动上海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创新能力的提升。

  目前,项目团队主要由清华大学、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电29所、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激光所组成。该专项分为天网系统总体设计、卫星研制及发射、载荷研制、地面段和用户段子系统研制、通信系统基础建设、通信系统试验等内容。我公司承担了该专项卫星通信系统中地面段和用户段两个子课题的研制工作。具体包括地面段子课题中的信关站分系统和运控分系统;用户段子课题中的用户段分系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宝及总师团队出席了启动会。

  相信通过承担上海市科技重大专项工程,必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社会影响,公司未来发展和竞争的综合实力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